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简章>> 正文

2022年计算机系招生简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022-04-08 12:58


培养目标

培养以计算机科学、统计分析为基础,具备相关学科的领域知识,能推动并引领未来全球“互联网 +”、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各领域的深入应用,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跨领域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根据大数据行业需求,采取与大连东软集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毕业后百分百推荐就业的方式,确立从大数据平台、大数据计算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方向进行知识、能力、职业素质的培养。使学生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具备大数据应用系统设计、实现及维护的能力,大数据分析挖掘、可视化和编程的能力,工程项目组织、管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主学习、终身学习、适应需求、全面发展的能力。

主干课程: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科学编程语言(Python)、Java高级编程、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平台Hadoop、HDFS分布式文件系统、MapReduce程序设计、OpenStack搭建与管理、Spark编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HBase分布式数据库、Hive数据仓库、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Flume数据采集工具、企业级Web开源框架技术(SSM)、大数据技术基础项目实践、大数据存储与处理项目实践、大数据分析与编程项目实践等。

就业前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人才缺口大,薪资福利高于传统行业岗位。毕业后可在电商、金融、电信、医疗、教育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 制:4年

    修业年限:4-6年

毕业学分与学位授予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教学计划的规定修完有关课程,获得 157 学分以上,其中通识教育课48学分,专业教育课97学分,毕业实习6学分,毕业论文(设计)6学分,符合毕业条件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