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实践教学在IT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核心地位和关键作用。因此,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是我系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必要条件,对教育教学目标的准确定位、毕业生与岗位之间的衔接、产学研合作双赢、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都具有推动作用。

计算机系重视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之路,形成了以校企结合为主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模式。通过与专业相关的、有一定规模、生产技术较先进、管理严格、经营规范的社会企业联系,按照双方受益的原则,发挥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搭建了实践和就业平台。为规范管理实习实训基地,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内容主要包括实践教学环节的落实、基地的建设、实践教学内容的计划、开展和总结。

目前,计算机系与13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实习实训基地运行稳定,开展实践教学效果良好。合作企业如下:

1.东软集团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3.兄弟连IT教育-易第优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4NTT DATA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浙江五特环保有限公司

6.同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麦迪斯顿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8慧盾信息安全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9.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0.上海菁颜科技有限公司

11.青岛城市人家装修公司

12.上海捷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3.苏州高博应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