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培养计划"活动

2021-03-18 11:48



为促进学生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的形成,提高学生理论实践性和综合素养,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同时提升科学教学的全面性,鼓励和肯定学生在动手实验中的新发现,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与个人合作的精神,我校理工学院于2021年3月17日在实验楼308教室实施了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培养计划。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到实践操作中。针对本次活动,我校理工学院教师带领学生进行了基尔霍夫定律验证的实验,加深了对基尔霍夫定律的理解,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使用万用表、实验箱等相关模块。在实验过程中以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为核心任务,重点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和开展,既可以提升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积极参与到科学实验当中,也可以培养其观察分析以及实际动手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主动学习探究的欲望。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为培养探究型、创新型人才又迈进了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