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开学疫情防护,守护校园安全

2020-09-01 13:59

 


在经历“最长寒假”和云课堂后,目前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步稳定,在全国人民一心努力下,终于等到了下一个春天,可以重返校园,而校园防疫和师生的健康安全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目前正在全球蔓延,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才能让我们相约在学校,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计算机系19级配合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第一天进行课前测温记录措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趋势下,我们学校的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开学第一天进行课前测温记录措施,学生进入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测温。入班测温并记录数据,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课堂内外,学生们全程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间隔一定距离,入教室不随意在教室走动,井然有序。负责人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执行。所有的工作都会由专人负责记录和上报,这都是为了我们安全的良苦用心。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监测,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加强校园测温管理,科学精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家体温正常,面对疫情绝不松懈。

“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要坚持防微杜渐,只有坚持从预防抓起,从细节抓起,更加注重日常测温登记的基础工作,才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进行课前测温记录措施,不能给病毒一点可乘之机。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师生返校复学,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只有提高防控意识,保持防控机制不变,防控力度不减,才能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要积极主动的配合,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一起努力,共战疫情,平安健康,幸福重逢!

理工学院计算机系

2020年8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