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加强防范网络诈骗

2020-10-05 11:12


当前随着网络的日益飞速发展,网络诈骗犯罪日益严重。为提醒同学们要学习一定的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能力,十月四日,计算机系聚集到一起观看了反电信诈骗的讲座。

好像人们都有一个意识误区,那就是只有中老年人会受骗,但在现在这个时代,骗子团伙一点点发展起来,目标人群早已经覆盖各个年龄阶段,防备心弱,社会经验低的大学生变成了合适的人选。视频为我们讲述了各种各样的骗局形式和不同诈骗方向的话术,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多样性和可怕。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但只要我们能牢记“一二三”就一定能识破不法分子的骗局!即一个原则:接到陌生电话短信坚决不紧张,保持警惕;二条途径:向110报警咨询;或询问家庭成员、亲朋好友,认真甄别;三个坚决:坚决不轻信陌生人话语,坚决不泄露自身账户密码,坚决不向陌生人账户汇款。

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猖獗,其特点是“非接触性犯罪”犯罪成本低欺骗性强,犯罪人员窝点隐蔽性强,侦破难度大,追赃挽回损失难。所以我们要加强防范意识才会有能从根本上杜绝上当受骗的可能。


供稿单位:计算机系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占峰,李昊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