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感谢有您,守护校园-致敬“大白”

2022-03-17 14:49


在这本应春暖花开的三月,却被一场卷土重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吉林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学校接到上级通知后,学校的领导老师们第一时间冲到前线,他们化身“大白”,投身校园抗疫一线。

逆行不独行,许多老师、辅导员,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险地第一时间返回校园。他们身穿洁白的防护服,头戴护目镜,脚穿防护鞋套,佩戴KN95口罩,程序规范。无论是凌晨3时,还是深夜22时,白色的身影闪动在校园核酸检测和消杀现场。如一道白色长城,为校园师生阻挡住新冠病毒。

在核酸检测期间,学校细心组织,学生积极配合,使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一轮、两轮、三轮……“大白”们对每一个标码、试管都认真对待,同学们也都认真配合。

学生们的一日三餐也都由“大白”们送到每个公寓寝室门口,学校近万人,凌晨五点到半夜十二点的高强度工作量,已经成为常态。尽管很累,他们也尽可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时刻关怀着我们。当老师们化身疫情的白衣勇士,就拿出了可以融化寒冬的勇气,去融化最后一片残雪!

“大白”们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更是对每一个家庭负责!这也让学生们对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我们相信前路光明,我们静待春暖花开。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潘昊良 审稿: 孙慧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