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简章>> 正文

2020年计算机系招生简章(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2020-07-01 11:13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数字内容创作、制作及相关软硬件工具应用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数字媒体制作与开发的专业知识,能进行数字媒体的规划、设计、实施和开发,胜任企事业单位数字媒体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二.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我校为内较早申办该专业的与大连东软集团采取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设,学生毕业后百分百推荐就业。培养的学生在各种大赛中屡获佳绩,近三有百余人次获奖。其中近30余人次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为提高学生学历层次,本专业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研究生院)签订了3+2本硕连读培养协议,学生学满三年后,可直接推荐到日本攻读硕士。

三.主干课程

数字媒体技术概论、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APP前端设计、脚本编程技术、响应式页面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矢量图形设计、人机交互技术、影视编导、影视特效设计多媒体特效合成数字娱乐软件开发与测试

四.就业前景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平面设计UI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移动端开发、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3D设计、室内设计、新媒体运营及企业级IT项目开发等方面工作。

五.学制与修业年限

制:4年

修业年限:4-6年

六.毕业学分与学位授予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教学计划的规定修完有关课程,获得160学分以上,其中普通教育课 50学分,专业基础课45学分,专业必修课 53学分,毕业实习6学分,毕业论文(设计)6学分,符合毕业条件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