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简章>> 正文

2020年计算机系招生简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0-07-01 11:05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代社会和科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富有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和新精神具有良好的综合素,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本理论及原理,熟悉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相关知识及行业规范,能够从事计算机技术及应用为核心的设计、开发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人才。

二.专业特色

   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适应社会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及培养质量等方面与社会企业、国际化教育接轨,采用校企合作授课实践教学、知实习等多途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三.主干课程

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Web程序设计、操作系统、LINUX管理与应用、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计算机网络、Python大数据分析、软件工程、入式系统、路由与交换技术、数据可视化编程、移动软件开发等

四.就业前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在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工程领域的软件研发、设计教学及关管理工作。

五.学制与修业年限

制:4年

修业年限:4-6年

六.毕业学分与学位授予要求

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教学计划的规定修完有关课程,获得 157 学分以上,其中普通教育课50学分,专业基础课47学分,专业必修课48学分,毕业实习6学分,毕业论文(设计)6学分,符合毕业条件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